本會歷史

歷史
一九五一年美國萬國宣道浸信會開始在香港宣教並建立教會。在一九八二年,本港教會的牧者看到各堂會既出於同 一差會,建基於同一信仰,彼此應有更密切的交通、禱告及支持。故於一九八三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立『萬國宣道浸信聯會有限公司』,更在一九九二年六月三十日成 功地向政府申請為非牟利的團體。透過聯繫推展各項福音事工,造就信徒及拓展天國。於二零零五年更成立聯合差派中心,期盼直接或間接參與香港以外相同文化或 跨越文化的差傳事工。在二零零七年九月正式通過成立獨立差會。於二零零八年二月廿二日獲政府註冊成為香港萬國宣道浸信差會有限公司,並於三月十九日獲註冊 為非牟利機構。

信仰立場
1. 聖經

我們相信,原版的舊約及新約經文都帶有上帝的靈氣,不論口述部分和所有部分都是。我們相信, 神本身就是真理,通過由聖靈掌管的人將真理傳遞,因此聖經是無謬誤的,並在它所教導和觸及的一切事情上都有絕對權威。我們相信,聖經是 神對人的旨意的最高啟示,是信心和生活的唯一絕對可靠的指引。

2. 真神

我們相信只有一位神,衪就是天地的創造者;祂以合一的三個位格啟示自己,就是聖父、聖子和聖靈,各有同等的權柄和榮耀,各有不同的職份,互相配合,完成偉大的救贖工作。

3. 主耶穌基督

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是? 神永恒的兒子,由聖靈感孕,藉童貞女瑪利亞所生。祂是從真神那裏來的真神,是 “神在肉身顯現”。祂的一生完全聖潔無過,死的時候,為我們的罪惡作了完全的挽回祭,不是以殉道士的身份而死,而是甘願代替罪人的地位而死。祂第三日從死 裡復活,然後帶著身體升到天上。祂還要再來,使祂的聖徒被提上天,並要登上大衛的寶座,建立祂的國度。聖徒被提是隨時的、個人的、在大災難前和千禧年前發 生的。

4. 聖靈

我們相信,聖靈是? 神的一位,具有? 神位格和神聖的所有屬性。祂與聖父及聖子同等且具有相同的本質。祂與不信的人的關係是:祂使他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責。祂是新生命的 “中保”,信徒得蒙聖靈的印記、同住、充滿、引導,聖靈也指教他們走公義的道路。我們相信,聖靈在舊約和新約中有明顯不同的職事。關於基督的身體(教會) 方面,聖靈的工作既嶄新而獨特,就是藉著聖靈的浸,祂在信徒得救的時刻,將每位信徒歸入基督的身體裡。此外,我們相信當眾信徒重生之時,聖靈會賜下各種事 奉恩賜。我們相信聖經不支持「具說預言、方言、繙方言、行神蹟異事及治病的恩賜是聖靈充滿的必然結果」這個說法,也拒絕接受靈恩運動所倡導的以「經驗為 本」的理論和以「大一統為本」的做法。

5. 人類

我們相信聖經的教導,人是? 神直接創造出來的,不是由任何以前已存在的生命形式演變而來。原是純潔無罪的人,由於一次自甘墮落,致使全人類在本性及行為選擇上都成為罪人,完全失去律 法所要求的聖潔,完全偏向罪惡,所以在毫無抗辯及任何藉口之下,要受公義及永遠的刑罰,永遠與? 神隔絕。

6. 救恩

我們相信聖經的教導,罪人得蒙救贖全是? 神的旨意和恩典,藉著? 神兒子中保的工作成就的,完全不出於行為,只單單信靠主耶穌基督和真誠悔改;罪人要得拯救,必須重生,藉著相信? 神的話,經歷聖靈能力的更新,接受新的性情。相信基督的人從基督得著稱義的大恩,就是罪過得蒙赦免,並且因著救主寶血的潔淨(並非因我們所作的好行為), 被稱為義。我們相信,所有接受主的人所得的救恩和稱義是永遠堅定。

7. 教會

我們相信聖經所說,有別於舊約中的以色列,耶穌基督的教會是在五旬節正式成立,並且具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是地方教會,二是「祂的身 體-教會」。地方教會是指當地信而受浸一同聚集的會眾,藉著福音組成團契,一同遵守基督的律例,聽從祂的吩咐,並享用主話語中應許的恩典和權利。按照聖經 的教訓,教會有兩種職事:牧師(有時稱為監督或長老)和執事。他們的資格、要求和職責在提摩太前後書和提多書都有詳盡闡釋。聖經中清楚限定牧師只可由男性 擔任。神特別將地方教會的領導位置和權力指派予男性。上述有關地方教會的定義引申至以下具聖經基礎的特色:

  1. 聖經是信仰和行事的唯一權威;
  2. 各地教會享有自主權;
  3. 信徒必須經過 “浸” 禮才可成為教會會友;
  4. 兩種職事:牧師(長老、監督)和執事;
  5. 兩個具象徵意義的聖禮:浸禮和聖餐;
  6. 每名信徒皆為祭司和各人是自由信仰上帝;
  7. 政教分離。

「祂的身體-教會」是指由所有相信基督的人組成,不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不論是哪個宗派的成員,也不論他們在天上或現時在地上有甚麼樣的地位。

8. 浸禮和聖餐

我們相信聖經的教導,基督徒的浸禮是奉父、子、聖靈的名,把一個信徒一次過的浸入水裏,作為一個莊嚴美麗的表記,表明他與救主同釘 死、同埋葬、同復活,並因主得著復活的新生命。基督徒必須接受浸禮才能加入地方教會,成為會友並享受會友的一切權利。我們相信,聖餐是要我們紀念祂的死, 直等到祂再來,領聖餐之前,我們必須小心省察自己。只有基督徒才可領聖餐。浸禮及聖餐必須在地方教會的監管下施行。

9. 永遠的國度

我們相信聖經所說,所有義和不義的人都要經過身體的復活。所有藉著信心,靠主耶穌基督的名得稱為義的人,要在永恒裏享受神的同在。所有因不信、不肯悔改而拒絕神救恩的人卻要永遠受刑。

10. 撒但

我們相信聖經所言,有一個惡魔,是「這世界的神」,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充滿著各樣的詭計,不斷企圖干擾神的計劃,並使人陷在他的網羅裏。然而主在十架上已勝過他,他已被定罪要受永遠的刑罰。

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